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您现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长白山技能名师汇报会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7 点击数:

    28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长白山技能名师汇报会。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院长苏建国、道桥工程学院院长王连威、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锐、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周秀民出席了汇报会。
    受聘于吉林省2017年度“长白山学者”和“长白山技能名师”的陈志国、管秀君、韩清林、刘利胜、高峰、刘喜敏、胡雪峰、刘贤辉、闫秋波、阚有波、高飞、乔伟等12名教师参加了汇报会。受聘人员采用轮讲的方式分别从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文化传承、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阐述受聘期(2017年1月1日——2019 年12月31日)的目标及任务。
    “长白山学者”、“长白山技能名师”均是吉林省针对省内高端人才设立的专有称号。其中,“长白山学者”是授予省内高等学校具有国家级高端学术水平的学科领军人才的最高学术称号;“长白山技能名师”是授予省内高等学校具有行业领先水平技术技能人才的最高技能称号。
    吉林省委省政府组织实施的“长白山学者计划”和“长白山技能名师计划”是吉林省建设高教强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面向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提升高校学科建设和实践教学整体水平,提高高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
    我校深刻认识到“长白山学者”和“长白山技能名师”在全省教育领域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正努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双师融合、专业技能突出、改革创新意识强、传承经典、教学水平高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同时,注重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力量,坚持事业发展和人才发展相结合,加强高端技能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学者、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国内先进院校、院所、企业团体间的合作与交流,努力为高教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校党委将及时总结计划实施成效及管理经验,完善管理办法,进一步引导长白山技能名师提高服务本省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